close



 

給你的自由



 


很多時候,放手的人並非愛的不深,往往是因為愛的太真,才不忍讓心愛的人受傷害。


真心愛一個人,不是希望他能守侯在自己的身邊,而是希望所愛的人能夠幸福。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真正擁有,正因為無私的愛才值得永遠珍藏。


 


 


 


我不相信……愛了就一定要擁有!


或是很多人說的,真的愛,怎麼可能放手?這樣的事。


一直以為,如果愛一個人,只是意謂著佔著他的身體,


佔著他的視線,佔著他可能想做其它一切的時間…,


那最後,這段感情,除了彼此佔有,還剩下什麼?


 


我也不介意,有些人會說,沒有佔有欲的愛,就不是真愛。


 


這樣的邏輯,多數時候,適用於多數人,祇是、不適用於我!


不是因為我不想或沒有佔有欲,或許是因為經歷過的事,我才學會放下佔有的束縛…。


 


曾經,很愛很愛一個人,是女孩的初戀,那時的自己,


第一次學會愛一個人--- 是靜默的守候。


我們,當然沒有結果,一如多數的初戀。


但是,他成了一直在心底鼓勵自己的人,即使在多年後,翻過他當時留下的文字,


都還會記得,當他把書交到自己手上的溫度。


他是個真誠的人,也早就懂得愛情不會是他人生的全部,


但他卻用老友般的態度,支持我走過人生最晦澀的階段,


讓我知道,女孩苦苦追求的愛情,他無法給予,


但他給了我始料未及的體貼與支持,那是超越愛情與友誼的相知相惜…


 而這樣的他,或許也深深地影響了我,此後面對感情的態度。


這是第一次,我學會真的愛一個人,


要懂得讓他做自己,去完成他的夢,沒有妳,他會飛的更高更無顧忌…。


 


另一段愛情,誤打誤撞,還跌跌撞撞…,


因為認識這樣的他,我不曾想像過!


他的佔有欲,到了無法置信的地步,已不想著墨去形容他緊迫盯人的程度,


不願意想起那些讓人心情抑鬱的時刻!


因為他,我第一次懂得,原來男人害怕女人的糾纏,是怎樣的心情…。


祇是,在我們身上是相反的事,


而我,也想逃!


這時的我,終於發現我不是多數女孩那樣,


我不想依附,做不了寄生檞,即使渴望愛情,也想要有呼吸的空間……。


 


如果說,愛情是佔有,那也不該是全部,


至多只是一半,留下一半做自己,留下一半讓對方做自己,


那樣,會不會是比較舒服的寬度?


如果說,對方有不能被束縛的理由,給不了妳即使一半的寬度,


讓他自由翱翔,是不是更能讓行動說明,妳的愛不需要束縛與被束縛?


我不知道,放手或不放手,讓對方自由,哪個答案會讓妳比較快樂,


我說的,祇限於自己。


 


因為瞭解自己對自由的需求,所以才能給予對方同樣的寬度…


也只有找到了適合彼此的寬度,這樣的愛才會自由…


 


 


 


 


 


 


 


 


 



本篇文章出自 I’m not an angel--http://tw.myblog.yahoo.com/iamnotanangel-2009


※此為個人創作,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使用引用轉載或標明出處,否則將毫不留情檢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老師 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