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成對你說       引用分享


心靈成長幹嘛?能幫我付房租嗎?



章成對你說       引用分享


DEAR ALL:這是一封很棒的信,分享了奇蹟生活的見證!是的,我也在過著這樣的生活喔~~想要體驗外在的豐足與內在平安完美結合的日子,請學習跟隨內在的神性吧~~


Hi,章成,貓貓:



 



感謝你們這段日子陪我在靈性路上的成長



和你們分享我近來一個有關“心靈成長VS付房租”的體會



 



當我們花心力走在心靈成長的路上時,



常遇到的問題是會被一般人視為是沒有“生產力”的



典型的質疑就是章成老師常說的“這能幫你付房租嗎?”



好像精神領域對物質世界起不了作用似的



不過最近我有一個體會是“是的,這能付房租”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



我一直以來都在幫社區協會做一些事,



但有一個年度跨區域提案,我一直不願意碰



因為這種報告書的形式我不是很熟悉,



所以我的心態是能躲就躲,希望會有別人接手去做



只是社區找不到其他專業人才,到了最後關頭還是推派到我頭上來



壞就壞在這最後關頭



因為這樣的規劃案一般都是要一小組人馬合作,



所需的時間一般都要個把個月,視其內容而定,



原因是這類案子預算規模動輒上千萬。



然而我沒有任何人馬,只有自己一個人,



而在這最後關頭,時間只剩大約兩個工作天



基本上這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當天我和社區開完會晚上回到家時,整個人的能量幾乎盪到谷底



真不敢想像接下來幾天要怎麼過



怎麼可能在這短短時間內弄出一份二十來頁的報告?



以我這麼慢的打字速度,就算別人寫好讓我照打



恐怕都還來不及,更何況是從無到有



此時腦筋簡直一團混亂,甚至在想要不要放棄



只是,幸好這一段時間以來逐漸恢復與大我的聯繫



我發現不能再讓小我的頭腦主導下去,



那只會讓問題越來越多,情況越來越糟



於是我試著讓自己靜下來,回到內在的平安


 



就這樣我得到了第一個任務指示



一個違反頭腦行事風格的任務



那就是“馬上去好好睡一覺”



聽起來是個很簡單的任務



但在這麼大的壓力下,可不是很容易做到呀



不過我還是盡量放鬆去睡了。



感謝老天,讓我一覺到天明



就在起床前那半夢半醒的時刻



一些訊息出現在我腦海裡:


 



首先是“融入”意思是我不能置身事外,期待它會自然過去



這是我人生的一部分,我必須跳進去經歷它


 



第二個是“中心”就是我必須時時觀照自己和大我的聯繫



把持在中心,保持好平衡,不要亂了陣腳。


 



第三個是“遊戲”這需要一點解釋



所以接著出現了一幅“勇者鬥惡龍”的畫面


 



意思是這看似是一個很艱鉅的任務,其實可以用遊戲的輕鬆態度去面對



就像打電動玩具闖關一樣,過了關就可得到寶物



這次唯一不同是每闖過一關可以得到好幾頁報告內容



當全部關卡都通過,哈哈,就可以湊成一本完整的報告書了



接收到到這些訊息醒來後



我趕緊把這幾個指示寫下來,



還把那幅“勇者鬥惡龍”也畫下來 (還真閒)




有了這些訊息,我發現對這件事的視野完全不同了,



我不再將之視為畏途,只想逃避



反而是充滿熱忱的全心投入



整個過程以一種不可思議的驚人效率進行著



最後,這個不可能的任務竟奇蹟似的被完成了



老天啊,簡直難以置信,是誰說沒有“生產力”的?



而更重要的是,這過程沒有留下任何負面印記



取而代之的是一段和大我合作無間的愉快回憶



整個事件到這裡,也許有人會問:



這和付房租有什麼關係?



答案是:



報告書交出去後,會有一筆規劃費用,可以讓我付房租:)



呵呵,瞭了吧



 



Hao



 



PS.如果有需要歡迎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老師 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