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虹光脈輪觀想導引系列》〜穿越4,5,6,7度空間〜太陽神經叢




2009/08/01 15:12



「人類的軀體和地球以同樣的方式被建構,兩者中央都由一條軸線貫穿,人體的軸線就是脊椎,它維繫著所有運動和空能的平衡,沿著這條軸,分部幾個振動中心,它門與宇宙生命的原始聲響交互共鳴」
The book of Hopi


 


恰克拉(Chakra) 這個字在印度語的解釋是「輪子」的意思,我們習慣稱之為「脈輪」,源頭是一些具有「內在靈視」者觀察發現在我們人體外圍皮膚上方三到四吋之處旋轉,與脊椎 前方七個能量中心相連結,旋轉的方式類似於「車輪」,因此稱之為「脈輪」,也有人形容像「喇叭花」一樣。當然也有第八、九個脈輪在身體之外,也就是經常在 宗教色彩濃厚的名畫中,不難發現每位聖者頭頂背後的光環,據說人死之後,第八脈輪會擴大成一個發光球,將其他七個脈輪壟罩,經過一段時間的淨化,第八脈輪 將再製造另一具肉身,承襲之前在每一世輪迴裡的工作,繼續完成你的「生命藍圖」。


 


脈輪體系中,每個能量中心(Chakra) 都儲藏著一種特殊的能量。這能量由最密度最沉重的物質力量,逐步上昇到最純粹的靈性力量。第一二三脈輪通常跟我們身體與外在物質世界課題有關,主要是清理 情緒的毒素,第四五六七脈輪則與靈性內在力量有關。但是當這些脈輪都能提升到更高等的五、六、七、八次元,當這些能量在你脊椎裡自由順暢地流動,會讓你有 一種無上喜悅幸福的感覺。


 


星宇提供的脈輪七彩冥想法有別於其他常見的文章之處是採用「卡巴拉生命樹」為基礎架構,參考《新世紀揚昇之光》一書之內容,每個脈輪不只觀想一種顏色,正確來說每個脈輪應該至少有四層顏色。這些觀想將輕柔的帶領你進行脈輪的淨化讓你的脈輪進化成為高次元的能量中心,可以使你的脊椎成為聖潔的通道,與超凡的部分合一。這 一切作用都會在你的多層能量體內自然的產生,因此你只要讓自我中的想像、感覺和解說一致,讓一切內在能量在你的能量體內自然的提昇。你將會有一趟最純淨的 精神之旅,內在蘊藏的能量將被釋放出來,這些能量能夠自由地流動,遍及全身的神經系統,那些被壓抑的感覺和熱情也將會得到抒解。請相信你內在這股自然神聖 的力量泉源o


 


首先,必須確定在冥想的這段時間內不受干擾:


 


找一個舒適的地方躺著,或盤腿而坐,最好不要有風直吹身體。


躺著的時候,雙腿不可交叉重疊,以兔阻礙體內能量的運轉。


過程中請求高靈一起來協助您


 




請注意你必須接受過程中所發生的事:


不帶任何判斷及壓抑。


全心的去感受、體驗由你內心散發出的真實感覺。


你內在的引導力會引導你走向自我的發揮。


通常這種冥想的運作是細膩而和諧的,可凝聚您的專注力與凝聚力


你可能會體驗到,在有一些輪脈上有著和解說中相同的感覺,並且在某些能量的中心會有比其他能量中心更舒服、更美好的感覺。


你可以藉此瞭解自己哪些能量中心是被封鎖的,而哪些輪脈的能量是可以自由運作的。


 


特別要注意的是:


打開脈輪的次序並非一定是一成不變的,最重要的是你能覺察到這些能量帶給你的改變。


千萬不要刻意去干擾某種特定的感受。


最好每天規律的聆聽、操練,但每天只要做一次。


因為自我內在的深處本體需要時間來處理這些新的能量與感受,然後和日常生活融為一體。


有些人,也許一星期一次就夠了。


必須試著找出自己所需要的修練量是多少。


 



 



太陽神經叢Solar Plexus/Manipura



 


太陽神經叢位於肚臍之上,能量運行開口向前"。與此中心有關的身體部位包括胃、胰臟、胰島素、肝臟、膀胱、脊椎中段。它是人格的所在,也包含所有力量和智慧的議題,幫助我們睿智而有自信地行事,積極投入人生。想想自己有多常說:「我不知道」或是「我知道」。想想別人試圖控制你時,你對他們的怨恨或是你不知覺地對著別人發號施令。將注意力集中在此處,沒有任何目的和期待。你的注意力將對太陽神經叢的脈輪起作用,並且感受到的個性狀態,要接受它,你的接受度會影響到輪脈的開啟度。


 


能量平衡時:喜悅、懂得尊重別人也自重。掌握天賦的才能獲得成功的機會,心想事成。歸於中心並帶來智慧之光。


 


能量過高時:追求刺激、工作狂、憤世忌俗、完美主義、自我膨脹、太聰明好批判、好發號施令、討厭權威、假裝謙虛。


 


能量過少時:猶豫不決、缺乏自信、擔心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感覺有人操縱自己的生命、消化不良、食慾減退、害怕獨處。對伴侶忌妒不信任、沒有安全感。


 


心理議題:轉化麻痺為生命大能


 


靈性意義:後天獲取的知識,光及意志。


 


適合調理的花精:金盞花、毛地黃、野風信子、闊葉柳針、檀香、茉莉等


 


啟程:


 


1.觀想開始時,請舒服的坐下,閉上眼睛,注意自己的呼吸;覺察自己的一吐一納,但不要刻意的去控制呼吸。隨著吐納慢慢放鬆自己,讓自己舒適、平靜,接著將注意力集中在第三個能量太陽神經叢


2.現在,讓知覺在你的太陽神經叢擴散開來並進入此處。


3.這股圓形運轉的能量,強烈產生如同太陽般金光燦爛的光芒再度觸及絕對的平靜。


4.請你輕聲發出Ram的音頻,當這光芒逐漸增強,就如同朝陽初昇一般。它所牽引出的每個圈圈都不斷的增強為金色的光。能量色彩隨著運轉的方式而逐漸由金黃色(三度空間)〜金色(四度空間)〜彩虹光的金色(五度空間)〜銀光金色(六度空間)〜金光淡紅寶石色(七度空間)〜,一波波以脈輪為圓心向外擴散到身體的各部份


5.由這中心產生出的溫暖熱流貫穿你每一個細胞,讓光芒漸漸充滿你整個身體,讓你創造出整理的視野,不再迷失自己。


6.這些光輝照耀到你心靈的深處時,自我清明讓你肯定自身的力量並與神聖的意志融合。


7.自我的阻塞及緊張頓時消失無蹤。


8.自我個性的光芒,將由你身體的能量中樞像太陽的光般的向外射出;直到你身體充滿了喜樂、力量及金黃燦爛的成覺。


9.這股景象的成覺將籠罩著你的身體,讓自己浸垠在無線光環的範園中,並把光送到體外的世界,迎向新的轉化過程。


10.請開始輕聲地說出:我是唯一創造自我實相的造物主、我釋放掉所有的自我設限,我有價值因為我存在,我對自己忠誠,我有充分的自由意志選擇對我有益的,「我是」星系的揚昇大師,我準備好接收來自於前世的智慧。


11.第三輪脈就如同太陽般狂喜,放射出最燦爛耀眼的光芒到萬物的根源,賜予萬物溫暖、力量及光輝。也將我們帶回「此時此刻」,讓自我的定位越來越清楚。


12.當溫暖如陽光的光芒充滿你峙,讓你的注意力移到第四個能量中心一心輪



 


************************************************************


參考書目:《慧眼識心靈》、《靈性藝術的治療》、《印加能量療法》、《色彩能量你的心、你的身》、《古代神祕學院》、《雙手能量療法》、《新世紀揚昇之光》、《靈氣為你帶來豐盛》、《靈性科學入門》、《印加靈魂復元療法》、《Akasha花精》、《完型心理學講義》等 


參考部落格:《荒原巫師手抄》、《Isis艾西斯神殿花園》、《古傳神祕學院(索羅門王傳承)》等


 



《虹光脈輪觀想導引系列》〜穿越4,5,6,7度空間〜海底輪

《虹光脈輪觀想導引系列》〜穿越4,5,6,7度空間〜臍輪

《虹光脈輪觀想導引系列》〜穿越4,5,6,7度空間〜太陽神經叢

《虹光脈輪觀想導引系列》〜穿越4,5,6,7度空間〜心輪

《虹光脈輪觀想導引系列》〜穿越4,5,6,7度空間〜喉輪

《虹光脈輪觀想導引系列》〜穿越4,5,6,7度空間〜眉心輪

《虹光脈輪觀想導引系列》〜穿越4,5,6,7度空間〜頂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老師 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