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lovef-amily/article?mid=1329


引用:http://tnumber.info/Tblog/main.php?main=389330


最近沒來由的,腦中常常浮現[平行宇宙]四個大字,什麼是平行宇宙,其實沒什麼概念, 維基 了一下還真有這個辭,稍微看了一下內容,和想像的相去不遠,這樣的想法其實在漫畫以及電影中時常出現,像最近一部電影 啟動原始碼 就有展現出這個概念。
VIc:所以說,平行宇宙真的存在嗎?
sol:你是不是有時候到一個陌生的地方覺得自己好像去過,或者在某一個當下感覺當時的人事物似乎曾經發生過。
VIc:對啊,有人說那是預知夢,因為在夢裡見過,殘存的記憶留到現實,一被觸發時記憶就湧現了。
sol:預知? 這樣的說法代表事件從未發生,夢中所見的是未來。我們試著從另外一個角度來思考,[切換]!
VIc:切換?
sol:對,切換。我們生活中常常需要做很多決定與選擇,例如工作要不要換、要選什麼科系、要不要分手、要不要劈腿、這句話要不要出口、這巴掌要不要下去? 我們有很多的選擇的機會,而每一個當下,我們都以為我們作出了決定,我們也以為一切都已經成為定局,但事實上不論我們做了哪一個選擇,另一個選擇依舊有一個時空在運行著。 
VIc:你的意思是說,假設我今天在化工系與中文系中抉擇,最後我選擇了化工系,那還有一個我進入中文系,是這樣嗎?
sol:沒錯!  而且越是困難的重大的選擇,另一個時空的能量會越聚足。
VIc:時空的能量?
sol:我們所處的每一個時空都有一個時十分巨大的能量場,因為這個巨大的能量場,所以我[感受]到我們活著,我們看的到、聽的到、聞的到,摸的到。而我剛剛提到的另一個時空,能量不見得有那麼強烈,所以時間久了能量沒被引動,能量就歸空、這一個時空就消逝了。
VIc:能量沒被引動?
sol:就如同我剛剛提到的,越是困難的重大的選擇,另一個時空的能量會越聚足。簡單來說,就是 放不下 會讓另外一個時空更加成形。
VIc:有兩個時空同時運行,有什麼關係?
sol:每一個人的能量是有限度的,我們在一個時空中要閃耀的活著需要十分多的氣力,要同時在兩個時空中生存,你想像一下會是什麼光景。
VIc:喔喔,就像是有人總是在悔恨中生活,已經分手了又不斷著想要彌補些什麼這一切重來,所以編織了一個夢,幻想著假設沒有分手會有多幸福,因為不斷追尋,所以可能在夢中進入那樣一個時空去感受那樣的幸福。
sol:那夢醒後呢?
VIc:又回歸到當下...
sol:事實上,另一個時空確實存在,我們也確實有機會在那個時空生活,這就是我提到[切換]的概念,我們是被切換到現在這個當下,而且一切都成定局,沒辦法像電影中任意選擇時空。而且,是誰切換你到這一個當下?
VIc:老天爺?
sol:老天爺沒這麼有空,是自己!  因為每一個選擇造就了每一個當下,沒有人可以決定每一個人的選擇,只有自己才能決定。
VIc:可是生活中有很多無奈捏...
sol:就算是無奈、被迫,但做最後決定的,還是自己。
VIc:也是啦...而且這個年代童養媳可能也不多了...
sol:所以,我們要做的,是重視每一個選擇、決定及反應,而且確認了就向前走,相信樣一個決定就是最好的安排,我沒有說最好的安排就醫定是順利、平安或合諧,只是當我們確信我們的決定是最好的安排,那不論遇到什麼樣的考驗,我們就能用心面對,而不是用悔恨、消極或怪別人的心念去面對挑戰。
VIc:所以說假設我今天該唸書沒唸書、該上班沒上班、該約會沒約會,也都沒關係囉? 因為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sol:這是你的人生,當然你可以自己決定,只是如果因為沒唸書被當掉、沒上班被fire、沒約會被劈腿,這就是你自己的選擇,你所創造的當下。
VIc:哈哈 說說啦 別當真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老師 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