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佛對話」自序--感謝宇宙間慈悲的力量


 


「與佛對話」的介紹與佳句摘錄短片


但也是一部可以用來靜心的影片


美麗的音樂、畫面,與充滿靈性智慧的句子


但願能帶給你如沐浴晨光般的喜悅



「與佛對話」靜心短片






 


自序  感謝宇宙間慈悲的力量


 


   在我大四那年,台灣開始引進新時代(NEW AGE)的譯作,我最早發現的是賽斯資料,那時厚厚的一本「靈魂永生」,字體就跟報紙字一樣小,裡面充滿結構複雜又邏輯嚴謹的英譯中句型,一段話裡面我算了算,至少就有一半讀不懂。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卻覺得深受吸引,整天捧在手上、帶在身邊,一有空就讀,連後來當完兵去應徵工作,別人緊張地在現場準備筆試時,我還是捧著賽斯書猛K。書裡早已被我畫滿了線條、寫滿了筆記,光是賽斯的「靈魂的本質」那本書就讀了六遍。


   後來其他新時代書籍陸續被引進台灣出版,歐林的「喜悅之道」、伊曼紐的「宇宙逍遙遊」、克里昂的「不要以人類的方式思考」、一直到「與神對話」系列,同樣深深地吸引著我反覆的閱讀、琢磨。有一次想一想,才突然發現這些我鍾愛的書居然沒有一本是「人類」寫的!


   看了這麼多來自高靈的書,當時,最羨慕的就是那些作者,我想,有高靈相伴的日子多好!有時候人生陷入困頓、恐懼的時候,好多好多問題如果可以問一問書中的高靈,那多好啊!但是我也只能反覆閱讀著留存在紙頁上的信息,試著從裡面找到自己的答案,然而不免總有一股獨自在人生中摸索的孤獨感。


  為什麼這些通靈書的作者能夠如此得天獨厚呢?我對真理的追求、對生命的探索也很認真,為什麼不能夠有一位高靈或天使出現,讓我親自好好的與之請教呢?有一段時間我常常會這樣渴望著。但是後來開始閱讀克里希納穆提的書,學習更深入的質疑自己的每一個心念,進行我所謂的「樸素的禪修」以後,這樣的渴望就消失了。


  多年後有一天,當時我已經在廣播界工作,我應邀到一位前同事的節目中接受錄音訪問,按照約定時間到了錄音室裡,我卻發現前同事臉色發白,似乎很不舒服。我說:「你怎麼了?我看你臉色發白,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如果不舒服的話今天不錄也可以喔!我們再約別的時間。」


  前同事說:「我不是身體不舒服,是..」她欲言又止,臉上出現我無法理解的痛苦表情,我楞在那兒等待著她的解釋,卻只見她臉上充滿著矛盾的躊躇,表情十分煎熬。一會兒她終於擠出幾個字:「有人說要跟你說話.」


  有人要跟我說話?我回過身看看錄音室門口,以為什麼人要進來。「不是這樣的.」她煎熬地說著。突然間,不知為何我居然領會過來了!我說:「知道了!沒關係!我可以接受的。」這時候我才看到前同事好像鬆了一口氣,但是她說:「你不要被我嚇到,我會做一些手勢,之後就有人會來跟你說話,其實我知道是誰,祂是觀世音菩薩。」


  然後她開始舉起雙手,在胸前打了一些手印,然後表情就變得安詳了。靜默了幾秒鐘,平日嗓音較為沈厚的她,突然發出輕細的高音:「章成,我來只是來告訴你,你現在的修行方式非常適合你,請繼續下去。如果你有什麼問題,現在也可以提出來。」


  我的心臟跳得很快,我告訴自己,不管是何方神聖,總之,只要回歸到自我觀察的禪修就行了,不要迷惑於現象層面。於是我說:「可以討論有關於「覺察」嗎?」「可以,請說。」


  我開始在心智裡搜尋問題,又一邊警覺地覺察自己的心念,結果根本提不出什麼問題,就這麼杵在那兒。於是正閉著眼睛,表情安詳的她露出慈祥的笑容,又開口了:「章成,你只要記得,你現在的修行方式,非常適合你,請繼續下去。記住,你現在的修行方式,非常適合你,請繼續下去。」語氣十分溫柔,卻堅定地強調了兩次。接著我看到前同事雙手再度打起手印來,等動作回歸平靜後,她便睜開了眼睛。


  她再度看到我後顯得有些尷尬,但也終於鬆了一口氣。她跟我解釋說,自己不久前出現了類似的通靈現象,可是她信任的氣功師父卻告訴她這是不好的,於是她很擔心自己,不太想再有這樣的現象發生。然而今天要錄音之前,「觀世音菩薩」很清楚的說要來跟我說話,並且是一種很強烈的要求,讓她非常掙扎,因為其實她也想要找我談談這樣的現象,她覺得我是可以信任的,但還是害怕自己會不會再一次被視為異類,甚至是有病。


  我哈哈大笑安慰她說:「我早就熟悉許多通靈書籍,也從中受到莫大的啟發,我相信有這樣的現象,請不要害怕,我能接受這樣的事情,而且,說不定祂們來跟你接觸,也可以帶給你更多智慧呢!」


她很高興我沒有把她當怪胎,後來我們又聊了一會兒,還把該做的訪問錄完了。然而當我與她告別走出錄音室之後,一股強烈的震撼感整個衝上腦門,我差點要扶著牆走路了。這才發現我一直以為自己早就接受所謂的通靈現象,但是當它活生生地從我認識多年的同事身上發生,並且就衝著我來時,我還是非常非常的震驚!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的面對通靈現象,現在回過頭來看,很多事件好像是刻意在引導我準備好接受這趟新旅程的,但相對於許多後來聽說的別人的故事,我的歷程算是相當「溫和」,甚至平淡無奇。然而即使到了2004年,高靈透過從來未曾閱讀靈性書籍、更不懂得禪修為何物的M來到我的床畔,給予我禪修及人生的指引時,我的內心都還是有一個部分,覺得不知道該怎麼去消化這樣的經驗。


因此高靈開始來給我上課之初,我也只敢把這樣的經驗讓身邊少數的朋友知道,漸漸地,當我感受到這些信息是如此具有啟發性時,我開始有了想將它分享得更廣的衝動,但我還是會害怕,我知道自己還沒有準備好。而因為這樣,我又總覺得是因為我自己的害怕,把珍貴的東西埋沒了。然而高靈們卻表示這些訊息主要是針對我自己的成長,不是為了出版,當然如果我想分享,祂們也沒有意見。


一直到七年後的今天,我終於準備好了,而機緣也準備好了。於是這些我非常珍視;蘊含著珍貴智慧的信息,終於可以出現在大家的面前。


現在,如果我真的提出對話的邀請,祂們就會出現,對於十幾年前的自己而言,等於是美夢成真了。然而完全料不到的是,我自己的心境卻已經大為不同。


自從2009年「2012重生預言」一書出版之後,由於後面附有向高靈詢問2012的信息的紀錄,不少朋友跟我表示:很羨慕我能跟高靈接觸。但是當他們聽說我其實很少主動要求與高靈會晤,高靈們平日也很少來跟我說什麼時,都很驚訝。其實現在的我已經深深體認到:面對高次元的祂們,就如同面對難能可貴的生命大師,我應該只有在自己認真思考過、真正必要的時候才去請益,這樣才是對偉大智慧的尊重,也才能真正對自己的成長有益處。如果說我想念的是博士班而不是幼稚園,我就要學習大部分的時候自己做研究才行,所以我不輕易地提出對話的邀請。


而高靈們也的確很少主動來告訴我們知識面的東西,只有在我和M的人生陷入困境,經過自己很奮力的反省和面對之後,祂們才會傳遞過來一兩個點醒我們的關鍵句。而當祂們給予我們關鍵性的指引時,我很顯然的體會到,如果之前我沒有先掉入泥沼裡,並且很認真的掙扎過,對於這些指引我也不會有深刻的體會的。在我自己當了心靈老師以後,更能深切體認,唯有抓對時機的指引,才會對一個人的成長真正有所助益。


所以人生必須經過自己充分的歷練、認真的思索,到了一個累積足夠的關鍵時刻,才會一點就通。這也就是「大音希聲」的道理。有經驗的老師都懂得保持沈默,能成長的學生則會懂得自我負責。


因此,如果你決定要認真生活或突破自己,如果你一直誠懇地在探索和反省人生,那麼你將會發現本書會帶給你不少的關鍵句,甚至是臨門一腳。同時你也會發現,這些訊息完全緊扣著現實人生中我們一直關心的許多主題,卻也將它們擴展到一個更高層次的視野。在此我將它做了一個整理:


1.2012重生預言」一書中,所引述人類即將面對重大變化的全文,即出於本書第「拾:時間等於能量」。


2.有關癌症及生死主題,可參考第「壹09」、「肆01」。


3.有關身心保健主題,可參考第「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4.有關生涯規劃及自我實現主題,可參考第「貳:最初的心」、「陸:讓本質開花」


5.有關人生終極意義的主題,可參考「壹03」、「壹05」、「壹10」、「拾03


6有關心靈解脫主題,可參考「壹07」、「參:線性與非線性」、「肆02」、「伍04」、「柒03」、「柒04


7有關宇宙的本質主題,可參考「壹04」、「壹06」、「玖06」、「拾04」。


8有關與更高層次智慧接觸的主題,可參考「壹01」、「壹02」、「壹08」、「拾02


9希望改變世界的光的工作者一定要閱讀:捌、助人的真諦


 


然而我還是建議讀者第一次閱讀時,能從第一篇按照順序閱讀下去,因為這裡面有一種智慧發酵的脈絡,是隨著篇目順序醞釀於其中的。


最後,感謝宇宙間偉大老師們的存在!頂禮宇宙間慈悲的力量!


 


◎「與佛對話---來自宇宙的拾堂高階心靈課」,商周出版社,2011/01/11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老師 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